Coinbase與Visa合作推出加密貨幣Debit Card

加密貨幣給我們的印象一般是炒賣投資的工具,像黃金一樣,只是用作儲存價值,實際情況下很少會像傳統貨幣用來消費。這大概要歸咎於兩點:以加密貨幣作為付款工具實在不方便、加密貨幣的價值太波動。

今天,Coinbase宣佈聯同Visa推出Coinbase Card,一張將加密貨幣當錢消費的Debit Card,似乎要解決方便性的問題。

Coinbase的用戶可以透過Coinbase Card在商舖或者網上以他們在Coinbase帳戶的加密貨幣去付款,而且還可以在ATM提款。當用戶以Coinbase Card付款或者提款,Coinbase會即時將他們的加密貨幣換成法定貨幣,例如GBP,去完成付款及提款。

用戶可以選擇任何在Coinbase有交易的加密貨幣去處理每次付款,你可以在餐廳以BTC付款,然後在超巿以ETH付款;商戶其實也是收法定貨幣而不是加密貨幣,因為在付款的一刻,Coinbase便自動將你的加密貨幣換成法幣付給商戶了。

暫時Coinbase Card只在英國發行,在未來幾個月會陸續在歐洲不同的國家發行。

當然,Coinbase Card解決不了加密貨幣價值波動的問題,但隨著各種穩定幣的發展越趨成熟,相信這個問題也會解決。這絕對也是十分重要的一步,讓加密貨幣不再只是炒賣投資,逐步滲透到我們的生活當中。

https://blog.coinbase.com/spend-your-crypto-instantly-with-coinbase-card-4c840e59a8d8

———————-
www.myethshop.com
直接用港幣買賣ETH嘅平台

———————-
facebook: myethshop
instagram: myethshop
WeChat: myethshop

(圖片:forbes.com)

發表留言